close

樂在工作 愛在生活

主講人 廖文福

學歷:輔仁大學企管系

經歷:新廣陽集團總經理特別助理、樂生會忠孝分會創會會長、書香坊餐飲集團總經理/社會大學習平台企劃總執行長/中小企業人才協進會專題講師/就業服務站就業輔導專題講師/全國高中、國中、小學教師研習、親職教育及父母成長班講師 全國大專院校、高中(職)學校通識教育、生涯及職涯專題講師/公務單位專題講師/企業管理專題講師

現職:台北縣全人教育推廣協會 理事長/運通企管顧問公司 副總經理/金融合作促進會理事暨培訓顧問

 

----

 

 

※樂在工作的三項經濟原則

一、比較利益原則 ~ 對工作勝任愉快

二、機會成本原則 ~ 對工作的認真付出

三、效率原則 ~ 在乎績效、不僅有苦勞更要有功勞

工作不再是苦事,工作更是樂事

 

※樂在工作做自己

 人的一生中,可以沒有很大的名望,也可以沒有很多的財富,但不可以沒有工作的樂趣。不要讓自己變成工作的奴隸,而要讓自己變成工作的主人。工作不只是為了生存,而是為了把個人的生命賦予意義。

 「工作」是老闆對我的要求;「樂在工作」則是我對自己的要求。一位「樂在工作」的人對的起老闆,也對的起自己。

錢所能買的一切,無非是與另一些人的工作成果作交換!

 

※人生職場的三個圈圈

要做的事 vs 想做的事 vs 能做的事

 

※成功人生

 何謂成功?

 健康、家庭、友誼、知識、財富、回饋

你是誰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和誰再一起

 

魚跟水的對話 ~村上春樹

魚跟水說:我在水裡,你看不見我流淚!

水跟魚說:我可以感覺到你的淚,因為你在我的心裡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北市百合扶輪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